网络广告优势(互联网广告投放)

编辑导语:在互联网平台上,广告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网络生活的一部分,无论在何处,广告总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吸引着用户的注意力。本文就产品中的广告变现进行分析,期待让广告实现持续迭代,提供更优质的内容与服务,分享给你。

广告已经成为网络生活的一部分,在APP使用的过程中,广告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吸引着用户注意力,比如:开屏广告、激励视频、信息流广告、全屏广告等。而广告变现也成为了产品盈利方式之一。

毕竟对于产品来说,实现商业模式的闭环与盈利时支撑产品活下去的关键步骤。本文就来聊聊产品中的广告变现。

广告变现目的是为了让产品实现盈利,实现收支平衡让业务务转正,向广告渠道购买更多的流量,对产品进行持续迭代,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内容和服务。

一、什么是广告变现?

广告变现是通过用户看在平台看他人的广告而获得收入。广告主会向广告平台投放广告,而开发者会向广告平台请求广告从而展示给用户看。

广告计费类型有CPC(按照点击计费)、CPM(按照曝光量计费)、CPS(按照销售额计费)、CPT(按照时间段计费)、CPA(按照效果计费)等,不同的类型不同的收入方式。

其中CPM是按照曝光量计费,以千次曝光进行收费。如某个广告千次曝光的价格为10元,则CPM=10。它不考虑用户是否点击,只要广告呈现出来。广告主就需要向平台支付广告费用。在流量一定的情况下,CPM越好,收入就越高。

相关概念解释:

  • CPM计费 = 广告曝光(请求率*填充率*展示率 )* CPM/1000
  • 广告曝光:广告实际的曝光次数率
  • 请求率:流量方实际向广告平台发送广告请求的次数率
  • 填充率:广告平台会根据流量方的请求量来返回广告。返回量/请求量=填充率。理想状态下流量方请求多少,广告平台返回多少,因此填充率=100%。而实际情况达不到这个数值,原因可能包括:广告平台没找到适合这个用户的广告、平台提供的广告不符合流量方要求等
  • 展示率:广告平台把广告返回给流量方以后,流量方会决定是否展示。因为有可能流量方一次请求多条广告,等合适的时机再去展现

广告有多种样式,其中激励视频是收益最高,也是游戏中常见的广告方式。

二、什么是激励视频?

激励视频是通过APP内奖励吸引用户主动选择观看的全屏视频形式广告,观看一段15-60秒内的视频用户便可获得奖励,同时平台也会得到丰厚的变现收益。

举例:

游戏「开心消消乐」中复活场景与激励视频相结合。当用户在规定的步数内没有闯关成功,在游戏结束前会提供看广告获得复活机会,通过看广告获得额外的步数继续游戏。玩过消消乐的朋友大概率都有碰到只差1两步便能进入到下个关卡的场景,放弃闯关又觉得可惜。

这“差一步”容易激发用户的不甘心和上瘾。

眼看胜利就在眼前,规定的步数却用完了,尤其在当前关卡重玩了多次,内心更是接近崩溃。怎么会轻易放弃呢?就像小时候看动画片,一到饭点父母却强行关电视,情绪容易上头,会和父母大吵大闹感到十分不爽,一定要知道接下来的剧情发展。游戏也是如此,意犹未尽的情况下怎么能轻易认输呢?

所以,用户会因为“差一步”继续游戏,直到通关为止。在此处设置广告恰到好处,抓住用户不甘心和上瘾心理。看广告获得奖励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是可接受的程度。

因为广告是有奖励的,用户通过看广告能获得复活机会。对于沉迷游戏的用户来说,此时的复活就是刚需,是一根救命草,是能够刺激用户主动去触发广告需求。

其次广告的决定权在于用户,并非强制性的将广告主动展示给用户,它不会影响到玩家游戏的节奏和体验。并且减少了用户对广告的抵触情绪。

开心消消乐在游戏前也设置看广告得道具的场景,但是对于用户来说这是属于可有可无的奖励,不获得道具也能够继续游戏,那为什么要去看呢? 并不属于用户的刚需之一,人只有在自己游戏结束时才会感到懊悔,自己玩法出错了。

通常不会在一开始的时候不会想要去看广告获得道具。 所以在游戏结束前设置复活场景的广告对于用户来说需求是旺盛的,是能够去刺激并且引导用户观看广告。

对广告主而言,他的目的是通过广告获得新用户。广告主之所以选择激励视频方式投放广告,是因为它带有奖励属性,用户并不会排斥这类型的广告,会看完整个视频。而对于其他的广告类型,如开屏广告虽然每次打开APP时都会展示广告,但是用户进入APP的目的并非想要被其他的广告吸引走,尤其是用户不感兴趣的广告,大部分人都会点击“跳过”或等广告那3-5秒展示完,再进入到APP。

相对激烈视频而言,开屏广告的转化率降低。而激励视频不同,用户主动选择并看完整个视频(因为看完视频才能获得对应的奖励),从而增加了广告有效率的播放并增加了APP的下载率。

不同的广告形式,有不同的广告出价,广告效益也是不同。以开屏广告和激励视频为例:

开屏广告在每次启动APP时弹出的广告,广告时效在3-5秒。用户被动接收广告,每次启动APP时,广告内容不一样。用户在开启APP时,目的是快速进入APP页面,大部分都习惯点击右上角的“跳过”,对于用户来说开屏广告带有干扰性,虽然得到曝光,但是广告转化相对较低。

激励视频是用户主动发起并要完整的播放视频才能获得对应的奖励。如果你曾连续性地去看激励视频,会发现广告的重复率相当高,即便中间有出现过其他广告。当同个广告一直出现,便有洗脑的成分,会留下深刻的印象,从而产生好奇去下载。即便现在不去下载,当有对应的需求时,也会通过记忆点下载。

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得知,激励视频的CPM比开屏广告的CPM高。从每天的收入中可以推算出激励视频和开屏广告的单次CPM(eCPM),以2021年5月26日的数据为例:

  • 激励视频=46.15/1000=0.046
  • 开屏广告=15.5/1000=0.015

三、总结

合适的位置插入广告可以大大提升广告的点击率,这样能使得广告得到更多的曝光,从而提高广告的转化率。在设置广告之前,可以对APP核心场景的位置分析曝光量和用户行为,看看哪个位置投放广告会带来较大的转化。

为了减少用户对激励视频的抵触心理,在点击操作上需要让用户有感知、有兴趣去观看广告。当有一定的广告展示数据后可对广告场景进行分析,广告与哪些场景结合可以带来转化,对于低频的场景可以进行优化或放弃。避免因为广告而让用户对APP的信誉度和广告收入造成影响。

本文由@产品狗的日常思考 原创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,未经作者许可,禁止转载。

题图来自Unsplash,基于CC0协议

本文来自投稿,不代表展天博客立场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me900.com/61545.html

(0)

相关推荐

  • 浙江彩铃12530(浙江彩铃业务企业)

    美好的假期总是过得飞快,不知不觉中,2021年新春假期已跟我们说再见,只剩下无穷回味了。在草长莺飞的三月,大家纷纷返工返校,小编也时常感慨:还有好多想去的景点没来得及去,怎么办?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弥补下心中的遗憾呢? 正当愁眉苦想之际,小编惊喜地发现:在浙江移动APP上,视频彩铃推出了“云游浙江”活动。 怀着好奇的心理,小编点开了云游地图中的杭州,立刻被断桥美…

    2023-06-01
  • 淘金币全额兑换时间(淘金币什么时候可以全额兑换)

    我们在淘宝上看到的淘金币其实是一种虚拟积分。淘金币有固定的使用平台,在这里,金币能够兑换、竞拍到品牌折扣商品;当然也能兑换、抽奖得到免费商品以及现金红包等等,他还能进行线上线下商家的积分兑入。 通常情况下我们浏览购买商品后,就有机会得到淘金币,很多人往往会忽略掉,不知道具体怎么使用淘金币,接下来我们就详细的说一说它的具体用途!   前文说淘金币其实…

    2021-12-09
  • 悠哉旅游网,悠哉旅游网旅游服务信息查询

    很多吧粉最近都在后台咨询有什么避暑好去处,放眼国内,避暑的地方不少,但是都有同一个问题:人多! 你看,随着全国摘星,暑假的到来,部分地区迎来了旅游高峰,例如独库公路,真的堵哭了,酒店也高达上万元。 香格里拉一年四季都很美,而七八月更是全年最艳丽的季节。这里夏季平均气温15°,8月初的最高气温都不到25°,是理想的避暑之地。 地址:河北省向内蒙古高原过渡的地带…

    2023-04-23
  • 写字楼出租拓客新方法(写字楼租赁推广)

    上午一哥们跟我打听某个楼盘的房源情况,可是咱也没有,而客户又只要这个地方的,他确定这里有一套空的写字楼,但就是找不到联系方式,因为是个人业主的写字楼,物业也没有相关信息,就发愁。 这个问题我也经常遇到,有的时候去某个楼盘旅游,看到有空的写字楼,本能反应就是想怎么找到房东,但有的时候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吧,就是找不到。 我们有一个同事的经历更曲折,为了找房东的联…

    2021-12-11
  • 公司价值观八个字,口号就是品牌的价值宣言

    各位朋友,大家好!欢迎来到《超级品牌的秘密》。这一讲,我们分享的话题是:Slogan:你的品牌价值主张宣言? 口号就是品牌的价值宣言 如果说品牌是一个企业实力的皇冠,那么品牌口号就是皇冠上的明珠。 一个品牌口号背后,凝聚着企业经营者千丝万缕的战略思考,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决策,也决定了品牌的市场地位。品牌口号最核心的目标,就是必须将价值主张传递出去,否则用…

    2023-02-13
  • 直播刷礼物价格表(微信直播礼物价格一览表)

    网络上传来的一句句动人情话,背后可能是一个个陷阱。前不久,安徽警方侦破了一起利用网络直播平台,打着网恋名义实施诈骗的案件。犯罪团伙打造出一个个美女人设,靠话术大打感情牌,诱惑用户充值打赏。其中一名被害人网贷18万元来为平台主播刷礼物。 被害人 王先生:当时我已经刷了十几万出去了,后面我已经没有能力再刷了。我就去做那个网贷了。 今年4月,深圳的王先生在社交平台…

    2023-04-03
  • 迈克尔杰克逊简历 你有什么经验和技能可以为迈克尔·杰克逊的简历

    今天的篮球记忆,给大家介绍的这位是有着“篮球之神”,“飞人”之称的人物——迈克尔·乔丹。 高中时的乔丹 大学履历 1982年3月29日,乔丹作为北卡罗来纳大学的一名新生,在NCAA联赛的决赛里投进制胜球,帮助北卡大学队以63比62的比分战胜了尤因率领的乔治城大学队。1982-83赛季,乔丹被《体育新闻》评为年度大学生球员及全美第一阵容队员。1983-84赛季…

    2023-06-07
  • 双11真的便宜吗(双十一真的是全年最低价吗)

    战线拉长的2021年双11结束得比往年要平静许多。商家和平台争先恐后发布成交额“战绩”的节日氛围少了,热搜上也鲜少见到相关话题。直到双11结束的5天后,有关品牌们虚假优惠的热搜,让人重新关注起了这个年度大促。 11月16日,#欧莱雅被指虚假宣传#登上热搜。界面时尚在黑猫投诉平台发现,多位消费者反映10月20日双11预售当晚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为…

    2021-12-02
  • 拼多多助力有风险吗?助力拼多多会不会有风险

    拼多多最近又搞这种分享助力赢现金的活动了,你可能会遇到朋友圈或者微信群里的朋友请你帮忙砍价。并且告诉你这次100块钱提现很容易。 事实上,这次提现需要邀请砍价的人确实容易一些。但这个难度拼多多是可以随意控制的,早些容易是吸引人玩,后面肯定越来越难。而且你找朋友帮忙,熟悉的还好,不熟的人可能会反感,有点得不偿失。毕竟你有这时间,去做什么不能赚100元?所以这种…

    2023-02-15
  • 同城交友平台哪个好(同城交友什么平台好)

    我曾经使用过某聊、某群、一线姻缘等交友软件,我想对大家说,交友如果不想被骗,一定要找正规平台。 三个月前下载了《某聊》和《某群》等交友软件,聊了几个月,给我的总体感觉是:骗子成群,手法高明、防不胜防,浪费了时间、情感和精力。 1、先还是说说人家的优点吧,这也是有人去聊的原因,最大优点还是起步低、方便。对于客户没什么要求,没开聊不收费,异性资料空间可以随便看。…

    2023-04-24
  • 人才对企业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

    更多关于企业管理、员工激励、薪酬制度、绩效激励,合伙人等内容免费与你分享!私信“资料”送您关于员工管理、绩效薪酬,合伙人模式的干货视频。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,任何企业都把人才看作企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,在华为同样如此。华为善于招揽人才、赏识人才、重视人才。因为对于华为来说,无论是技术创新还是管理创新,最需要的都是人才,就像任正非一直强调的:“什么都可以缺,唯独人…

    2023-06-04 知识百科
  • 软文营销的写法(软文的写法有几种)

      提到软文营销,很多人会望而止步,觉得这是一件非常需要文字功底的工作。其实不然,写软文不是写文学或公文写作,软文的要求比较简单通俗,便于目标受众理解即可。软文的撰写有许多技巧,可以具体细分到开头、正文、结尾各个部分,今天和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软文从确定主题到开头,正文,结尾部分的撰写都有哪些技巧。 软文最大的热点就是“软”,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讲品牌…

    2022-01-29